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觀後心得,內容帶點小雷,請慎入。




從餓飢遊戲到移動迷宮,可以稍稍的感受到,好來塢近幾年來吹「生存」風,就跟若干年前,一連推出像古墓奇兵、國家寶藏那樣在流行「尋寶」。



移動迷宮有三部曲,首部曲故事圍繞在一個人造迷宮上,稱之為「幽地迷宮」。


每隔一個月,就會有一個人被送到迷宮裡頭,被送來的人,不記得任何事情,不知道自己從那來,為何被送到迷宮,最後唯一能想起來的只有自己的名字。


隨著被送進來的人越來越多,迷宮有如一個微型社會,每個人各司其職,為活下去而努力,而活下去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逃離迷宮,重獲自由」。


一如往常,主角有他的自我威能,最後逃出生天(其實也是接著到下個迷宮吧),PALAPALA...的就帶過....,如我上頭所論述的微型社會,所以裡頭大概有幾種角色。

A. 領導者
天生擁有領導魅力,或是有什麼事件讓他成為領導者,在本部電影中,第一個到迷宮,獨立生活一個月,最後引令接下來進入迷宮的人,就是領導者。


B. 追隨者
沒什麼特別的特質,就是手下、小弟的角色,有盲從的,有自我主見,擇明主追隨的。

C. 革命家
積極想改變現況的人,這類人也是最有可能成為新的領導者,通常主角都這類的。

D. 狂熱分子
狂熱分子通常是從追隨者演變而來,信仰某一個領導到幾乎病態。



這部電影好看嗎?

好不好看太抽像,所以我大概說明一下個人觀點。


1. 以劇情來說,同樣是「生存」類型,不過以「迷宮」為主題這倒挺新穎的,故事節奏流暢不拖泥帶水,但因為結構是以三部曲來呈現,所以看完首部曲會有不知所以然的感覺,這算是片商手法,吸引你下次再買票進場嘛。

2. 演員表現上,這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啟用的大部份都是新演員(台灣有上起碼我之前都沒看過這些人),個人覺得這部份沒有大好或大壞。

3. 影音 特效。筆者看的是iMAX版本,因為電影屬性,本片的特效主要在於迷宮的變化與怪物,這部份不多不少剛剛好。


筆者下結論。

如果你平常時就有花錢上電影院,這部片是值得你花錢的,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