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映象無攝限-挖掘時尚-黃天仁


@STUDIO 2012-11月映象無攝限系列講談座開跑,第一場是曾與林志玲、隋棠、陳思璇、蔡淑臻、王思平、高以翔、林依晨以及孫芸芸、廖曉喬、香港一線名模周汶琦等合作過的知名攝影師黃天仁老師,下文用代稱老師。







座談會老師先以攝影基本的概念與知識著手,這部份我就不一一列舉,然後再帶入作品分享。



老師分享作品的方式有從自己的部份,以及國外流行時尚雜誌到國外攝影師。舉到的雜誌有VIVI、裝苑、VOGUE,分享雜誌Model的POSE穿著配色,帶入時尚攝影的情境,這點我覺得很到味。


學習雜拍攝視角鏡位乃至於光線等等,觀察他人成功作品,歡察作品中的各項元素,再嚐試模仿後再自行創作,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思維的方向。


老師向我們推薦三位國外大師級的攝影師,分別是Steven MeiselPeter LindberghMario Testino


透過Google圖片可以輕易找到各位大師的作品,請各位看官自個欣賞。



我想座談會的內容不是在這邊三言兩語可以道盡,有些心得感受不法用言語表示。整場下來老師在攝影方面透過分享自己作品及國外大師或是雜誌的方式來述敘攝影的概念,對此我覺得收獲不少,最重要的是老師在尾聲的部份,分享了個人的攝影生涯,從助理到如今成為知名攝影師的歷程,一路走來,從開始的底片時代,操作過各種相機、器材,以及各種工作經驗,讓自己的基礎相當紮實,還談到老師在一開始學習會把擔任助理時,每一場攝影的設定用紙本記錄下來,最後成為厚厚的三本筆記,因為如此用心,除了讓他比別人忙,卻也比別人收穫更多。

座談會下來我的心得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嚐試,攝影沒有絕對的真理,所有的設定數值都可以改變,只要的好的就值得我們不斷的追求,感謝黃天仁老師,我收穫頗佢。


@STUDIO從2012-11月映象無攝限系列講談座,接下來三周還有其他攝影達人的座談會,礙於時間關係,我大概還會再去11/17郭政彰大師那場。我相信,所有的事情都一樣,閉門造車不會成長,聽大師的講座,透過經驗知識的分享,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讓我們看的更遠,爬的更高,一起吧。

相關照片:









後話:
最後結受訪談得到小禮品一個。



對於文創單位不熟悉,台中有沒有其他的文創單位不知道,不過@STUDIO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對@STUDIO如同我接受訪談的結語,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