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清水散步

緣份是件奇妙的事。2012/12/29這天下午,因為隔壁鄰居在裝橫的關係,吵的我在家不得安寧,連假第一天想宅一下也不行,於是就帶著相機騎著摩托車到街上四處亂晃,從沙鹿晃啊晃,再晃回清水,晃了許久找不到一家可以讓我坐下來喝杯東西的店家,正犯愁著,只好先停下來看看手機,然後一抬頭就看到這家清水散步。







門面打造成復古風,咖啡只是「清水散步」其中一項元素,據老闆的介紹,文創才是它存在的主要價值。

記錄清水的故事,傳頌清水的故事。


我特地上Google查詢了「何謂文創」,在維基百科裡看到了這段話。

文化創意產業的定義: 「源自創意或文化積累,透過智慧財產的形成與運用,具有創造財富與就業機會潛力,並促進整體生活環境提升的行業」。


所以說,我可以簡單的定義,一個地方,有它的歷史有它的故事,那麼為它記錄這件事,就可以被叫做文創嗎?

或許是。



那麼,或許用影像記錄之,也可以是「文創」。

可能是我帶著單眼出現在店裡,又或是老闆覺得我是萬中選一練武奇才(誤),所以跟我說也許多關於「清水散步」的點滴。

這個地方原本是唱片行,叫做「華笙」,記得以前我也來過這買過不少音樂CD,現在人越來越少購買實體唱片,而唱片業也逐漸沒落,所以把原本的唱片行改裝,音樂的元素依然在,擺上幾張桌子,賣起咖啡,擺上幾本書,賣起文化,擺上幾項名產,賣起清水的特色,這叫「大破大立」。


老闆說,在這之前他們其實就著手進行許多文創活動。


老闆放了段之前的採訪記錄片。







其實我本來只是為這個下午找個事做,誤打誤撞進到這家店,這也算是緣份,店裡的氛圍挺好的,古典音樂伴隨著咖啡,悠閒渡過一個午後沒有問題,

其實老闆說的對,文創是種生活態度,悠閒自在的溶入生活,不是曲高和寡,是那種只要你願意,消費的起就可以參與的事。


老闆說,店裡不時的會舉辦一些活動,清水散步有臉書,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