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胸-肌肥大週期



最近發現自己都在把主題繞在胸肌訓練上,沒辦法,擁有又方又正又大的胸肌本來就是我的本命啊!!





最進在進行最大肌力訓練後,慣用手手腕在訓練後有些不舒服,而且在進行大重量在臥推上,發現手腕相當吃力與不穩定,該是要用相關的護具輔助。


開箱文-臥推護腕


護腕不是本篇的重點,手腕雖然已經好了,不過我也不急於再進行最大肌力的訓練,而是先進行肌肥大週期,肌肥大的好處除了美觀,更是先為之後的最大肌力週期打一個基礎。


什麼是週期訓練(Periodization)?


先說,因為我不是以比賽為目標,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強調週期性的訓練,而是循序的以線性(逐減加重)的方式訓練,不過訓練到一個階段,線性的式的訓練方式並不足以滿足我在力量上的追求,因此適當的變化訓練方式是提升訓練效果的方式之一。


肌肉尺寸 Vs. 肌肉力量: 你是否舉得太重?


上面網頁文章提及肌肥大的基本原則:

如果你想要增加肌肉的大小,那就最大化你每一個反覆次數在張力下的時間:

1. 嚴格保持標準的動作。
2. 控制動作在離心階段(下降)至少3秒。
3. 精神專注在肌肉收縮。

4. 避免關節鎖死,你的整個動作都是保持肌肉張力的。


低重量、高次數與強調離心,大概可以說是肌肥大的基本精神。


最後再強調一下觀念,基本上有的人聽到基肥大,光「肥」這個字就會有人聞字色變,「好怕變太大隻」叭拉叭拉之類的話...,這種話我就聽過好幾個還沒開始重訓的人講。




如果肌肉...可以隨便練一練,就變的好大好大,隨便練一練就變成巨巨,那嘛...歐美那些健美先生是幹什麼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