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生命是無常的

昨天晚上約莫八點半,突然家門外一陣混亂,吵雜聲不斷,當下也不在意,直到今天早上我媽才告訴我,隔壁的阿桑突然的過世了。




聽我媽說,阿桑去上廁所的時候,突然的過世,連褲子都還來不及拉上就走了,老人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當然身體會越來越不好,但阿桑平日看起無病無痛,還騎著三輪著到處去撿點資源回收打發時間,誰曉得突然之間就

過世了,一切都來的很突然。


這個阿桑是我國小同學的奶奶,還記得爺爺還在的時候,兩家的老人家之間處的並不好,不過因為同學的關係,我不時會跑到他們家玩玩,也因為他們小孩子多,大人們考慮到這點,接著都搬出去,突然熱鬧的房子,一下子

變的安靜起來,剩下兩位老人家相依為伴。


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可能是突然之間,可能是在病房中,也可能是安安靜靜的老去然後離開,面對死亡,雖然活在當下已經是老調常談,不過還是不得不再提起。要讓自己活的世上的每天過的更充實,珍惜所擁有的人、事、物,因為人生難免會留下遺憾,但別讓遺憾一再的發生,這是我想努力的。


阿桑,在天國要很快樂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