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紳士密令-不負責影評


紳士密令-The man form U.N.C.L.E

傳統諜報片元素,帥哥間諜男主角,美女配角,壞的令人牙癢癢的反派,當然還有先進科技配備,看看「不可能的任務」以及「詹姆斯龐德007」,大概都是走這樣的模式,但,紳士密令很不一樣。



預告片:



爆米花電影院:



KGB VS CIA




共產主義對決美國帝國主義,兩個完全迂迴的國家、組織的合作,即衝突又矛盾,恰巧這樣的組合磨擦出更多的火花。


想聊聊男主角之一,亨利·卡維爾,全名「亨利·威廉·達格利什·卡維爾」,我對他的印象來之於「鋼鐵英雄」,因為接演DC新一代的超人,因應角色需要,原本在接演「戰神世紀」就已經練就一身肌肉後,更進一步的進化,從人變神是很辛苦滴。




除了肌肉還有什麼?


如果你看過鋼鐵英雄,我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何,我個人是認為,在演技上,在這部英雄片較難以有發揮的空間,而且演出英雄電影後,或許會有些擔心這個演員被定型,不過這次在紳士密令中,亨利演出的確是讓我眼睛一亮。


從資訊上得知,原本導演屬意於布萊德·彼特,但被其本人捥拒後第二人選是湯姆克魯斯,那阿湯哥也因為檔期問題無法演出這個角色,最後才是由亨利·卡維爾出演,這個角色是CIA首席探員,精通八國語言,盜術一流,我來形容這個角色從容、幽默、風流還有叡智。




亨利·卡維爾意外的勝任這個角色,你不會看到他大秀肌肉,而是一套合身的西裝、皮鞋,載上雷朋墨鏡以及梳化整齊的油頭,優雅的提著皮箱,尤其是操一口英國腔(奇怪美國CIA探員為什麼會是英國腔),說是迷到眾生也不為過。


另一男主角艾米·漢默飾演KGB探員伊利亞·科里亞金。

美國人操俄國腔講英語,當然也是刻意為之,身材高大威武(196公分)又帥!如果看過臉書創辦故事「社群網戰」,這位高大的帥哥一人分飾兩位雙胞胎哈佛高材生,即聰明又是划船校隊,這次演出冷酷的KGB探員。






與亨利卡維爾角色不同的地方,這個角色陰暗、冷酷還有心理陰影,兩個角色型成鮮明對比,但搭配上來說就好比咖啡加鮮奶變成拿鐵,相輔相成,只能說,有他,這個電影才會更好。




對本片來說,女主角我倒覺得並沒有這麼的搶眼,好吧,有綠葉總是要有鮮花。




另一位女反派,伊莉莎白·戴比基演出,上網查一下資料,有一篇文章是這樣命名的。


比女一還搶眼!你不能不知道的伊莉莎白戴比基


不是說女主角不漂亮,但是跟伊莉莎白相比之下,高下立判。





另外寥寥出現一會的休葛蘭,我們的迷人的休大哥已經變成迷人的休大叔了。



60年代的時尚

另一個紳士密令重要元素,就是60年代的時尚風格。




上網稍稍Google一下60年代的風格,我們可以在女主角(正反派)身上看到電影劇組的用心。














評分

執導過福爾摩斯的蓋瑞比,在本片上可以看到大概類似的風格,幽默!優雅的幽默!還有分格動畫分鏡結合,近代諜報片像是「金牌特務」與這部「紳士密令」走的紳士風都令人眼睛一亮。


若要給分,十分滿分的情況下,我給8.5分。


從整部片的舖成,以及不錯的票房成績,看來續集在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