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超人 vs 蝙蝠俠 - 正義曙光



首先聲明,我對 DC 世界的熟悉度並不高,我只是從看完電影之後,將一些鎖碎的細節加以整理,並發現我個人看法,所以 DC  的達人請多包函。


並且,本篇心得有無數的劇透,還沒看過電影而且想要去看的,不想被雷就別往下看了。





首先,在電影上映的第一天,卡爾就先上網看到有人分享影評,內容也有爆雷,簡單的瞭解架構後,與我原本對這部電影的期望相去不遠,隨著電影上映,也陸續開始出現極為兩極的評價,有人叫好也有人叫壞,卡爾看完之後,我認為,會覺得不好看的大概有下列理由。





1. 看慣 Marvel 大排場的爽片
Marvel 的成功,帶動了英雄電影的堀起,Marvel 的英雄電影除了慘不忍睹的新版驚奇四超人,卡爾幾乎無役不與,好不好看?好看啊,卡爾尤其喜歡美國超人,所以隨後即將上映的美國隊長3卡爾也是不會錯過。

不過 DC 主流一向就是陰鬰、黑暗,代表性人物當然就是蝙蝠俠,尤其是由名導諾蘭打造,克里斯汀貝爾所主演的三部曲,更是近來的佳作,其中由希斯萊傑所詮飾的小丑,簡直就是反派中的反派,那個在「騎士風雲錄」裡的大男孩上那去了!!

兩相對之下,卡爾覺得在觀看的年齡層或是群眾上就有所區分,Marvel 宇宙的善與惡很直觀,DC 世界的更多探討人性,兩者熟高孰低卡爾不加以評論,但超人 vs 蝙蝠俠這部電影確實讓我出了電影院有更多的想法。


2. 還是 Marvel 
像這樣等級的英雄對戰, Marvel 的承現方式就是大場面對戰,相比之下,超人 vs 蝙蝠俠著墨於劇情面。卡爾認為這全新系統的第一部,Man of Steel - 超人鋼鐵英雄,交代超人的出身,並第一次出現於世人面前。

接續的超人 vs 蝙蝠俠,用這 DC 兩大英雄的矛盾打開一個全新的 DC 世界,所以本部電影中刻意的帶到許多其他英雄的資訊,包含有出場的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與鋼骨,或許有許多人像卡爾一樣,事前對 DC 其他的角色並不熟悉,所以難免會對這一些喬段沒有共嗚,也因此會有這是在演什麼感覺!

但 Marvel 在這部份的處理上,通常都是用彩蛋的方式來做承現,像鋼鐵人2的彩蛋就帶出電神索爾,而不是將其溶入劇情中,但我也不覺得 DC  這樣做有什麼不好。



卡爾開始來談對於電影的一些心得感受。


1. 反派
有英雄就有反派,兩者的關係的就像紅花與綠葉,綠葉襯托出紅花的美麗,Jesse Eisenberg 飾演本部電影的「雷克斯、路瑟」這個角色,他就是一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瘋子,而且還是又聰明又有錢那種,操控人心並且製告矛盾與衝突,至於他為什麼痛恨超人並沒有完整交代,不過以整體佈局,就雷克斯對於「超人類」的研究,大概就是這個角色的心理因素無法接受像超人這樣類神的存在。


而本片的大魔王「毀滅日」,透過「薩德將軍」的屍體,混合雷克斯的血造就這個遠克氪星異種,基本上就是  Boss 級怪物,透過他引出神力女超人,也因為要殺死他連同超人一併犧牲。




2. 小班
可能我對蝙蝠俠及對 DC 世界沒什麼研究,所以當電影一上演,國外有一群人發起換掉班艾佛列克的聲浪,其實我覺得他演的不錯啊 而且他也刻意的為了電影進行訓練與增重,電影中也有片段小秀了一下他的身材,可以看的出他為了演出這個角色付出的辛苦,可能諾蘭版本太深植人心,但其實我還滿看好小班的。




3.  超人
Man of Steel ,擁有鋼鐵般身驅天神般的力量,但說到底超人的本質還是人,有自己的價值觀也會迷罔,不過穿到底,超人還是太 OP,目前來說完全沒有對手,所以 DC 不得不先將它埋葬,但可以肯定的是超人一定會回歸,目前看 DC 的佈局,由蝙蝠俠出面組成正義聯盟,等到反派是這群人處理不了,大概就是超人再次出場的時機。


4. 神力女超人與其他超人類
在拍攝超人 vs 蝙蝠俠同時,神力女超人、鋼骨、閃電俠與水行俠選角也一併完成,整個大 DC 宇宙也正式啟動,「蓋兒·賈多特」所飾演的神力女超人,的確是非常的美麗,不過她也被批評身形太過單薄,與神力女超人健美的形像不符,不過「蓋兒·賈多特」也表飾他已經參與相關的訓練以讓自己的形像神力女超人,但就我來說,這樣的神力女超人說不定更迷人,誰說這角色一定要是一個肌肉角,「蓋兒·賈多特」的氣質與魅力我相信可以為這個角色加分吶。







相關文章:
反擊詮釋神力女超人過瘦批評


這是個英雄電影當代的時代,幾乎每部都熱賣,觀眾捧場電影公司也樂於開發,顯然的這樣的題材歷久不衰,Marvel 與 DC 正面交火,受益的還是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